2010年10月17日 星期日

【鴨巢群像】喵叭噗姨與叔

某一天周六下午,
鴨巢來了一通電話詢問目前客人會不會很多? 小鴨在不在? 一些問題!
因為叭噗希望店內客人少一些拍照也可以自由一些!
雖然是周六他還是不惜前來看看第一次見面的鴨巢。
喵叭噗是個帥氣大方的女生,因為超級愛貓家裡目前養了八隻貓(最近增加為九隻喵)
與他談論的過程中都是豐富的貓經貓語貓回憶!!!
這樣看貓聊貓玩貓應該也可以度過一整個下午吧! XD
那天他當然也帶了他的寶貝相機來 咯咂卡咂....咯咂卡咂....
會使用單眼相機也是因為想記錄自己家的喵寶貝們而開始學習的。
很喜歡叭噗鏡頭中的鴨巢,看似只是鴨巢中不經意的一小點卻變成每一張不同意境的作品!
喵叭噗:
http://pussycats.pixnet.net/blog/post/27257714#comment-27789420

Zoom image 是叭噗叔經營的部落,也是在叭噗的介紹下利用休假來鴨巢度過午后。
叭噗叔來的那天小鴨有點反常,他從兩點走走走....走到六點都還不回家,
叭噗叔不知道已經抽了幾根菸了.....!我心想,噯呀!這傢伙該不會今天不會回來吧!!!!
就將近六點多,就聽到叮噹叮噹的鈴鐺聲! 是小鴨回來了!
於是,一連串的卡咂卡咂.....小鴨許多姿態又入鏡了!
http://weiweinana.pixnet.net/blog/post/18274884
叭噗叔的攝影,會說話,說一些當時的心情,告訴你一些這裡的回憶!
所以可以慢慢欣賞~體會影像中所要傳達的溫度!


工商時間:
喜歡Zoom image的攝影風格,也可以找他們幫你拍攝、記錄、或幫你家的寶貝記錄喔!

【鴨巢群像】非凡電視台-羿文&宏毅

採訪記者羿文小姐和攝影師宏毅是讓我們想開始記錄群像的緣起!
因為在一次電視採訪中認識了這組工作團隊。
羿文在進行正式錄影採訪前即從台北打過幾通電話過來詳談許多有關no.18空島的種種。
讓我們一度很進入羿文所建構的對話情境中,於是慢慢把一些經歷故事聊了開來!
談論的過程中,以前的種種彷彿又被挖掘了出來;因為體驗很深刻所以記憶也扎實。
經過幾次電話訪談羿文慢慢對我們有所認識,終於到了正式南下採訪錄影的這一天!
也與這兩位團隊夥伴見面。
剛開始又與攝影師大哥-宏毅和羿文談論了約一小時之久,攝影師大哥表示希望針對多方面的特點做切入拍攝,於是在談論的過程中,攝影大哥抓出來幾個拍攝重點,並大略式的提出需要多少時間來表現這個畫面.......於是開始了一整天的錄影訪問工作!
這是我第一次接受這麼嚴謹的拍攝經歷。兩人的工作態度讓人有另一番敬佩的體驗與感受。
就如同節目的主題"台灣真善美"一樣;他們對於拍攝的主題做了許多事前的準備工作,讓我們受訪者也備受尊重!
因為以往遇見的攝影師幾乎以記者為主導作拍攝,但這次採訪過程中,宏毅先認識我們,導出拍攝重點,在進行拍攝。
我也曾大膽的詢問攝影師,為什麼和其他攝影師不同?
他說由攝影師的角度去認識拍攝主題較能拍出自己想要的東西,剪輯中也較能抓出主題與重點!
我也覺得這樣的主觀是思考很棒! 過程中看見了他們投入的認真樣子! 用心的模樣!
由於此篇文章寫完,節目也正好播出,雖然在工作忙碌之餘沒辦法收看到,相信內容應該很精彩!
並也非常感謝他們,空島一頁頁的重要記憶因此變成一段段的影像紀錄!

2010年10月1日 星期五

【鴨巢群像】一字一語記錄鴨巢的溫度

最近一直在想要如何留下與來這裡的朋友留下共同的回憶!
常常每天打烊一邊整理一邊和夥伴聊的都是今天來的朋友的有趣內容
但這麼多好玩的事情不記錄起來擔心腦容量沒這麼大,有天一定會被無限覆蓋!!!
雖使用網路或電子形式其實一直都不是習慣,所以大家請見諒文章的更新度很低
但,除了店務,這方面我會努力盡力更新!
於是,【鴨巢群像】這個部分希望留下一些在鴨巢踩踩過的一些朋友們的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