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7日 星期日

【鴨巢群像】非凡電視台-羿文&宏毅

採訪記者羿文小姐和攝影師宏毅是讓我們想開始記錄群像的緣起!
因為在一次電視採訪中認識了這組工作團隊。
羿文在進行正式錄影採訪前即從台北打過幾通電話過來詳談許多有關no.18空島的種種。
讓我們一度很進入羿文所建構的對話情境中,於是慢慢把一些經歷故事聊了開來!
談論的過程中,以前的種種彷彿又被挖掘了出來;因為體驗很深刻所以記憶也扎實。
經過幾次電話訪談羿文慢慢對我們有所認識,終於到了正式南下採訪錄影的這一天!
也與這兩位團隊夥伴見面。
剛開始又與攝影師大哥-宏毅和羿文談論了約一小時之久,攝影師大哥表示希望針對多方面的特點做切入拍攝,於是在談論的過程中,攝影大哥抓出來幾個拍攝重點,並大略式的提出需要多少時間來表現這個畫面.......於是開始了一整天的錄影訪問工作!
這是我第一次接受這麼嚴謹的拍攝經歷。兩人的工作態度讓人有另一番敬佩的體驗與感受。
就如同節目的主題"台灣真善美"一樣;他們對於拍攝的主題做了許多事前的準備工作,讓我們受訪者也備受尊重!
因為以往遇見的攝影師幾乎以記者為主導作拍攝,但這次採訪過程中,宏毅先認識我們,導出拍攝重點,在進行拍攝。
我也曾大膽的詢問攝影師,為什麼和其他攝影師不同?
他說由攝影師的角度去認識拍攝主題較能拍出自己想要的東西,剪輯中也較能抓出主題與重點!
我也覺得這樣的主觀是思考很棒! 過程中看見了他們投入的認真樣子! 用心的模樣!
由於此篇文章寫完,節目也正好播出,雖然在工作忙碌之餘沒辦法收看到,相信內容應該很精彩!
並也非常感謝他們,空島一頁頁的重要記憶因此變成一段段的影像紀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